市行政服务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三创"不竭动能
时间:2019-03-19 10:57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的环境"。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便利度为重要目标和行动导向,为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连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


    市园林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何红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我们工作人员是一种鼓舞,作为园林审批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接到企业申请的时候,要及时到现场进行勘察,进行高效严格的审批,让企业项目顺利开展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推进福州的绿化建设。




   市文化和旅游局审批窗口负责人张章山:目前旅游系统的所有审批事项,已经实现全流程网络办理,"一趟不用跑"事项办理比例超过95%,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一门一网一次"的审批改革,创建更优更好的营商环境,为旅游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近年来,福州市持续深化改革,推出多项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审批创新之举。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的"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就是其中之一。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流程,办同类事项只需跑一个窗口,告别了过去同一个项目审批需要分头跑不同部门、不同窗口的难题。对此,企业办事员黄玲君深有体会。不到20分钟,她就现场办理完了相关申请手续。




    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加气站企业事务主管黄玲君:习近平总书记有提到,要给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这对我们企业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鼓舞,会让我们更大限度发挥我们在技术创新、安全管理上的动力,更好地服务市场和广大市民。


    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建设类"一窗受理"工作人员林钦:通过"一窗受理",避免企业去跑多个窗口,只要来我们一个窗口就可以了,提高了办事效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也感到责任重大,今后我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熟悉审批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改革开放是时代发展的强劲动力,深化"放管服"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国务院"互联网+政务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打造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和协同化的政务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截至目前,我市"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事项共计1297项,占全部事项的92.25%,其中超三成事项可以"零跑腿"。
来源: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