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起,福州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可自助打印
时间:2017-08-30 09:13
    为落实“放管服”,加快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打通市场主体准入“最后一公里”,最终实现让企业和投资人办理注册登记业务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目标。日前,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全国率先自主研发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系统。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自助服务终端首批于22日在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金山街道水都社区投入使用,今后将逐步延伸至全市各级行政服务中心、自贸试验区、社区等公共服务场所,真正打通办事服务“最后一公里”,届时各家企业将可以就近打印营业执照。另外,目前企业在办理设立登记时可以申请自助打印营业执照,后续将逐步扩展至变更、换照等业务。
此次上线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自助服务终端,集身份证识别、人脸识别、手写签字、密码键盘、语音提示等功能于一体,实现涵盖内资、外资企业营业执照的自助打印服务和统计服务。启动首日,通过该机自助打印营业执照的企业均表示,该终端人机交互界面较为人性化,取照全流程操作简单、便捷。通过自助打印领取的营业执照正副本版式、照面信息、副本数量、材料规格均与通过登记窗口现场领取的营业执照一致,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目前平均打印一份营业执照的时间为2分钟。
来源: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