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加速审批
时间:2016-11-10 15:08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协调会

91日下午,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黄建新主持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协调推进会,研究协调解决魁岐小区配建幼儿园项目消防设计审核、兴业银行大厦建设项目消防验收等审批问题。

魁岐小区位于马尾区马尾镇,是魁浦大桥回迁安置房,目前项目主体已进入扫尾阶段。为缓解快安片区公办幼儿园学位严重不足问题,马尾教育局提前介入该园的装修设计,争取明年春季开学投入使用,申请市消防支队对幼儿园的二次设计方案先行指导把关,在该小区消防验收前先行进场对幼儿园进行装修。经协调,由市消防支队先行对该项目的装修图纸进行审核,审核过关后,建设单位先行进场施工,待进入消防验收阶段时按照审核过关的装修图纸进行报批,市消防支队将对项目土建工程、装修工程一并开展验收,确保教育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兴业银行大厦建设项目室内装修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在申报消防设计审核时,因该项目为自用项目,主体工程只进行分部验收,在主体结构阶段,无法达到消防工程整体验收条件或隐蔽工程验收条件,导致无法申报消防设计审核。经协调,由市消防支队先行对该项目的装修图纸进行审核,业主在进行装修施工前需先行与市消防支队对接,现场查看隐蔽设施,确定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后,进行装修施工,待进入消防验收阶段时按照审核过关的装修图纸进行报批,市消防支队将对项目土建工程、装修工程一并开展验收。这一举措将大大推动项目施工进度。

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已经建立每周一例会、每事一协调制度,大力协调推进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审批。各入驻单位(窗口)每周对百日攻坚行动项目进行动态分析汇总,及时提出项目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中心管委会每周召开项目例会,针对每个审批事项逐一研究分析,推动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同时,要求各入驻单位(窗口)大力推行上门服务、下基层服务、预约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主动为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做好审批服务保障。(综合处)

来源: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